close

最近突然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就是一般人的自我介紹
在興趣欄似乎都會寫著
看書、閱讀、聽音樂、看電影、唱歌,了不起一點的可能會說運動、或是吃美食

沒有人會寫說
我的興趣是:上網、抓圖、下載、參加選秀...之類的


所謂的興趣
不就是會持之以恆、長期性且明確的的一種日常行為嗎
所以那些會寫閱讀的人
我都很好奇
他們是在閱讀什麼??
只有兩個字
感覺很神秘
譬如以資訊取向的雜誌來說
就可能是這樣

如果你喜歡閱讀的是週刊雜誌
那你的興趣應該是:八卦、追星

如果你喜歡閱讀的是時尚或潮流雜誌
那你的興趣應該是:流行時尚的追求,譬如打扮、美妝、或是流行鑑賞

如果你喜歡閱讀的是財經雜誌
那你的興趣應該是:投資、理財

如果你喜歡閱讀的是設計雜誌
那你的興趣應該是:設計、藝術


再來是看書這個選項
我覺得看書的神祕度跟閱讀不分高下
很多人都說喜歡看書
但是一問說那都看什麼類型書哪個作者之類的
就會想很久
然後說喔就XXX寫的或是哪本書
但是
通常就可能只看過哪個作家的一本
再問下去
又會發現
可能就也只看了某幾本書就沒了
這種情況
應該歸類於"剛好朋友借我的那幾本書"
或是"聽人家說那本很好看就看了"
這完全跟興趣是扯不上關係的啊,不是嗎


再來像是聽音樂還有看電影
我覺得會寫出這兩種選項的人也很妙
一問音樂跟電影的類型
可能就都是近期的流行歌或是電影
像這種行為
應該叫做習慣或是消遣...

像我的興趣就真的是有認真的在進行
睡覺、看日劇(還有抓日劇)

所謂的興趣或是愛好應該是會認真執行
或是有目標的前進的東西不是嗎???


所以大家幹麻不敢承認自己真實的興趣就是
興趣是上網 (不要說你都不上msn的)
興趣是抓片 (不要說你都不下載的)
興趣是抓圖 (不要說你都不抓正妹照的)
興趣是追星 (不要說你都不瘋狂的)
興趣是參加選秀 (不要說你都沒有明星夢)


說到底
還不是怕被說是阿宅
承認吧
大家都有宅的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