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從小到大的筆記本

好像沒有一本可以讓我用過完3個月的

除了活頁式的

但是活頁本裡頭的活頁

總是讓我用到捨不得丟

即使只是寫些哪些天要做什麼事情的瑣碎的紀錄

但,總覺得都是記憶

最後就會整本爆增

然後又會回到沒有隨身記事本的日子

 

2008年10月的時候

在西門誠品看見了09年的手帳展

心知一定是單價不斐

但是就莫名的被一個手帳的牌子給吸引住

他叫做MOLESKINE

他的設計很簡單、實用

有一個很耐的硬式的書殼

一個簡單的收納袋

一條可以束起的彈性帶讓本子在包包中不會散開

就這樣

我本著這本記事本可以讓我買兩本文學小說的價值

整整的用了他14個月

 

我買的是很簡單的周記事

就是一頁是周一頁是有線條的空白頁

我是那種用筆記本最討厭用既有年記事、月記事、周記事、日記事的

這樣我重要的事情

究竟要全部都寫還是擇一?

所以我選了只有周記事的形式

很簡單

但是對我來說很實用

 

他是國外的日誌

所以不會有台灣節慶的標註

也不會有什麼捷運圖、心理測驗、顏色分析...等

少了這些花俏的東西

卻讓我開始認真的打算

要開啟一個10年計劃

都用這牌的筆記本

等10年後來看這些整齊劃一的筆記本

應該很有趣

 

但是這計畫

差點就宣告流產

因為我沒預料到他這麼搶手

今年我11月中才去買

四處都賣到缺貨

最後是從其他店家調貨

而且只剩下紅色...我比較想要一樣是黑色的

而且今年的價錢

還給我漲了有100多

大概可以讓我買三本書的價錢

讓我ㄧ度猶豫...

 

同事聽到我的煩惱

很乾脆的說

"你買這本是為了培養用記事本的習慣

現在既然有了,也不用再去買這麼貴的了,不是嗎"

 

想想其實也是

但是當我想到少了硬殼筆記本用久了會歪扭

當我想到沒有束帶他會散開

我就狠下心來訂了他

 

沒辦法

用習慣的東西吃習慣的食物

不管幾年我都沒有更換的衝動

好用的東西

不管怎樣還是好用

 

MOLESKINE介紹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libraire/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